非洲豬瘟疫情入侵香港 這些「地雷伴手禮」不能帶

中國豬瘟疫情蔓延,現在連港澳也淪陷,目前全香港只剩下400隻活豬。其時從去年8月爆發非洲豬瘟以來,就把香港、澳門和中國的所有入境旅客,嚴格檢查,不過有不少遊客都愛香港伴手禮,裏頭都含有豬肉的陷阱,包括蛋塔、鳳凰捲、綠豆椪,這些都含有豬油,遊客得小心千萬不要誤帶觸法。

更多新聞: 非洲豬瘟吞噬全中國 民進黨立委擬修法提高罰則

餅皮烤到金黃焦香,葡式蛋塔深受遊客喜愛,尤其台灣人到澳門旅遊,一帶就是好幾盒,但現在恐怕得忍住,因為港澳也中豬瘟,含豬肉成分的伴手禮通通不能帶。

除了肉乾完全不行之外,其實也有不少遊客常常忽略的食品。例如香港知名的「鳳凰捲」,是饕客必帶美食,現在也是禁帶名單,另外還有含豬肉產品的蛋塔、燕皮、綠豆椪、月餅、肉鬆蛋捲等等食品也不能攜帶。

農委會強調,從去年8月中國豬瘟爆發,就已經把澳門、香港,列為檢查名單,現在更是100%查驗,現在想吃香港地道點心恐怕還得再等等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香港傳統慶典「包子節」 搶包山比賽有看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