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持使用台灣牛!牛肉湯飄香北港一甲子

雲林北港有一家涮牛肉,老闆堅持採用新鮮道地的台灣牛,以最簡單的方式熬煮牛肉湯,新鮮的牛肉,稍微川燙一下,不需要過多的佐料,就能吃出牛肉最原始的鮮甜美味!老店一開就是60年,成為北港當地的特色美食。

一碗涮牛肉或是牛雜,配上一碗淋了湯汁的白飯,就是一頓豐盛的早午餐,這家有60年歷史小店專賣新鮮的台灣牛肉,除了北港在地人,很多外縣市的老主顧都會特地來解饞,為的就是面前這一鍋有白色漂浮物的高湯。

熬煮牛肉的湯,加上白水,一點白鹽,然後將切好的牛肉或是牛雜稍微川燙一下,就是這家店最著名的涮牛肉,配上一碗白飯,這讓不少人一吃成主顧。

吳老闆從母親手中接下來,已經有60年的歷史,以前北港牛墟風光的時候,在裡面擺攤賣牛肉麵,後來遷出來到這個地方,改賣涮牛肉,吳老闆表示,他們的牛保證是新鮮道地的台灣牛。吳老闆表示,都是使用台灣牛,沒有都是整隻買來處理,比較韌的肉就用滷的。

用最簡單的牛肉白水高湯,神奇的將台灣牛的鮮美變成盤中的美食,很多人都是兩碗湯、兩碗飯吃一頓,也花不了多少錢,道地的國民美食,好吃又便宜!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