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工媽媽歡慶母親節 小朋友上台獻康乃馨

台灣有30萬女性移工,專門機構正在籌辦兒少機構,安置移工媽媽與寶寶,母親節這天,在台北車站舉辦別開生面的慶祝活動,讓移工小朋友上台表演向媽媽獻上康乃馨與祝福。

更多新聞: 致敬媽媽們!盧秀燕到市議會送康乃馨

不少來自印尼、越南、菲律賓的移工們,在台灣生育孩子,受到安置機構的照顧。這些移工小朋友在母親節慶祝活動上,上台表演跳舞,也向移工媽媽們獻上康乃馨,祝福母親快樂。

移工小朋友獻上祝福,移工媽媽們都相當感動。有位印尼籍移工媽媽出面分享,先前一家三口求助無門的經歷,感恩受到安置機構的幫助、養育孩子。

關愛之家創辦人楊婕妤:「本身也繼續照顧媽媽跟孩子,裡面還有一些孕婦,那其實長期以來有上百、上千個移工,也可能上萬個移工懷孕生孩子,南港的兒少機構估計,在4個月左右可以修繕完成,就等待立案吧。」

之前曾有越南籍移工媽媽怕讓雇主發現,在路邊棄置新生兒。為不讓這樣憾事再發生,專門安置移工媽媽、寶寶的機構正籌畫北部兒少機構,希望給移工母子更多醫療資源與照護。

(民視新聞/王秋燕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母親節接見街舞冠軍 蔡英文合照很嘻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