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墜海F-35A失事原因仍未知 美軍出動第七艦隊協尋

4月9日,日本青森縣三澤基地一架執行日常訓練任務的F35A型戰機,在起飛後沒多久便失聯墜毀。一個月過去,雖然打撈到黑盒子部分零件,但是毀損嚴重,究竟失事原因如何仍然不得而知。由於F35搭載最尖端的科技,為了搶在中俄前回收殘骸,連美軍第七艦隊都出動了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F-35A戰機墜毀 調查公布疑陷「空間迷向」

直升機在海面上盤旋,相隔一個月,搜索行動還在持續中。4月9日,日本一架最新的F35A型戰機,在訓練時墜入青森縣東方外海,就此失聯。

日本的親密盟友美國也出動協尋,8天來,駐日美軍已派出一艘飛彈驅逐艦與一架海神海上反潛機。

美日之所以如此謹慎,是因為F35搭載最尖端的科技。

美軍F35飛官西叟表示,「它(F35)是為了戰爭而設計具備匿蹤科技,上戰場時將是非常大的優勢。」

美國等9個國家共同開發的F35戰機,每架售價高達1.02億美元,堪稱次世代的防空戰力。要是被中俄帶回殘骸研究,恐怕危及國安。

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也說,「F35是十分高科技的戰機,搭載非常多必須保密的國防機密。」

日本已暫時停飛手上所有F35戰機,不過美方則堅稱他們的F35機隊飛安無虞,而且上週才剛在伊拉克執行任務。

事發後原本只找到尾翼的殘骸,5月初又找到黑盒子的部分零件,但是毀損嚴重。儘管大動作搜尋,還是遍尋不著機體與飛官,失事原因至今仍然是個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擴大防衛範圍 改裝航母、增購105架F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