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小時累積雨量逾450毫米 沖繩與那國島汪洋一片

日本沖繩西南方的與那國島,今天上午降下了50年來從未有過的豪大雨,島上很多地方紛紛傳出淹水災情、甚至有小規模土石流,雖然目前當地風雨已逐漸減緩,但氣象單位還是呼籲,前往當地要留心氣候變化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「與那國島」又長大 邊界西延110公尺

13日上午,位於日本西南方、距離台灣宜蘭縣只有100多公里的與那國島,受到上空濕暖空氣影響,不斷降下傾盆大雨,24小時的累積雨量超過450毫米,只見馬路全被淹成汪洋一片,連車輛也難以通行。

與那國島降下當地50年一見的極端強降雨,官方除了頒布大雨和土石流警報、發布停課命令外,也緊急對全島近1700位居民,發布「避難勸導通知」,呼籲他們盡速前往安全地點。

而當地的與那國機場一帶,3小時的累積雨量則超過270毫米,是與那國島自2003年,開始進行雨量觀測以來的最大降雨紀錄,這也使得當地航空運輸一度癱瘓。

雖然到了13日午後,當地雨勢已經逐漸減緩,但氣象單位仍提醒民眾,要持續留意這波豪雨,帶來的淹水及土石流等災害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沖繩那霸機場停電 登機系統癱瘓逾1小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