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賴清德在日本談核食公投 「沒辦法代表台灣人態度」

賴清德這次出訪日本拚外交有不少成果,賴清德在結束日本行之前,接受民視獨家專訪,對進口日本食品表達態度,他說,台灣這次的公投結果被政治、選舉操作,所以公投不能代表台灣人對日本的感情和對日本食品的態度。

更多新聞: 梅伊出新招 新脫歐草案綁二次公投

賴清德四天日本行劃下完美句點,不僅和四位日本前首相見面,也參觀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,明年東奧舉辦時刻,他會不會是台灣總統身分?接受民視獨家專訪,賴清德評論其他可能的對手韓國瑜,目前遇到的問題。

賴清德表示,「他必須要證明他有行政能力,因為他剛當選高雄市市長,他還沒有足夠的時間證明,他有治理高雄市的能力,更不用說治理一個國家的能力了。」

才在高雄執政不到半年的韓國瑜,要先證明自己能帶領國家,這趟日本行,賴清德也到豐洲市場、燒賣工廠品嘗日本美食。

賴清德向日方主張,應該用「國際標準」處理台灣進口日本食品被限制的問題,被認為是贊成解禁日本核食,賴清德在專訪中也提到,台灣這次的公投,並不能代表台灣真正的民意。

賴清德指出,「公投為什麼會過呢,主要是因為過去幾年,台灣發生幾件重大的食品安全事件,然後因為在選舉之下,藍綠對抗然後政治操作下,就通過了這個公投的結果,這個公投的結果,並不代表台灣人民對日本的感情,甚至於也沒有辦法代表台灣人民對日本食品的真正態度啦。」

賴清德幫台灣的公投結果緩頰,出訪日本拚外交,對外把立場表達清楚,對內把他和日本的友好關係,表現給國人看。

(民視新聞/張茂森 日本報導)

更多新聞: 郭台銘不滿賴清德嗆聲 回敬「贏初選再來談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