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告訪日成果 賴清德:韓國瑜對自經區「完全不懂」

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,回台報告訪日成果,對國民黨不斷提出自經區,他說應該是有人向韓國瑜介紹,而韓國瑜完全不懂,沒辦法分辨好壞,他要韓國瑜多下工夫了解,而對於黨內正在評估手機民調,他說對手機內民調正面看待,但這次就納入,恐怕太倉促。

更多新聞: 同意初選納入手機民調 賴清德:五月底前完成

支持者到活動會場喊賴總統,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剛結束訪日行程,向國人報告出訪成果,不過前一天,前國策顧問金美齡同台力挺,台下卻說支持蔡總統再當4年,他急著消毒。

賴清德說,「2020年如果民進黨沒有贏,其他都是空談啦,應該要透過民主的程序,讓人民作主選出一個最強的人,來帶領民進黨打贏選戰。」

2020如果民進黨贏不了,要怎麼再當4年?而這陣子,藍營狂打自經區,但看到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議會的跳針答詢,賴清德對這位之前口中的可敬對手似乎有點失望,要韓國瑜多做點功課。

賴清德說,「從議會裡面的答詢就可以知道,他對自經區完全不懂,韓國瑜市長在高雄市議會,面對議員的質詢,他講得不清不楚,只有3個字賺大錢,他可能是聽到某人跟他講自經區的概念,他想要發展經濟,他無法分辨出好壞,所以他就把這個概念拋出來了。」

都去了日本一趟回國,民進黨初選時程和方式還是沒定案,卓榮泰召集的5人小組,週日母親節再碰上了一面,討論初選事宜,蔡陣營也持續訴求手機民調,說1800萬合格選民中,有500萬人只有手機,手機族群不能被忽視,但賴清德認為,這次就納入手機,時間太倉促。

賴清德表示,「手機民調,黨中央如果經過一年兩年完整的調查,把社會質疑的點都完整對外說明,我相信未來納入民進黨初選的制度裡面,社會上是會歡迎的,但是我還是要強調,我個人不是反對手機民調。」

對國民黨打自經區、打反中牌,對黨內採「拖字訣」的初選制度,賴清德也只能持續呼籲,趕快定案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楊柏玨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議會成學堂?韓國瑜嗆「被當小學生」還備「超大平板」應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