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上運動「立槳」新風潮 遊蘇澳秘境「烏岩角」

想到蘇澳大家都會直覺想到冷泉,但許多人一定不知道,其實蘇澳還有許多水上運動,尤其是近來相當熱門的新活動「立槳」,只要坐在充氣式大型衝浪板上,再拿著一根長槳,就能划到傳說中的秘境「烏岩角」,風景美不勝收,讓人彷彿置身於仙境。

更多新聞: 蘇澳冷泉園區重新開放 暑假試營運期間免費

大夥在充氣式大型衝浪板上,拿著長槳賣力地划,有人坐著、有人跪著,享受大海悠閒自在的氛圍。

船隻慢慢駛進陸地,這美麗宜人的地方是位於宜蘭南方澳與東澳之間的烏岩角,海拔60公尺,也是中央山脈的起點,是座絕美秘境。

上頭有鬼斧神工的石灰岩、乾淨沙灘,配上清澈海水,大夥玩的不亦樂乎。這次蘇澳鎮長為了行銷地方觀光,自己撩落去,帶著大家下海玩「立槳」,一路滑到「烏岩角」。

教練陳建文表示,「就是無人的祕境,因為它也沒辦法用步行,或其他的方式來抵達,只能透過海上這些無動力的運動抵達。」

教練所說的無動力運動,就是最近相當盛行的「立槳」運動,起源於夏威夷,運動器材是使用槳板配上一支高於身高的單槳,相當有趣。

蘇澳鎮長李明哲提到,「蘇澳要推廣觀光,我們豐富的觀光資源像冷泉、海水還有山,要把這些資源好好發揮。」

鎮長也再三跟民眾保證,蘇澳水上遊樂業者對於安全相當注重,只要天象不佳就不會出海,防護措施一定做到滴水不漏,歡迎民眾在暑假期間,來蘇澳享受美好假期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澳洲為年長者開班授課 盼透過運動返老還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