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為年長者開班授課 盼透過運動返老還童

科學研究顯示,有超過70%的年長者缺乏運動,澳洲特別針對年長者,推出一個「為人生而動」的計畫,課程結合跳舞、卡拉OK和瑜珈等課程,讓老年人透過運動有效返老還童。

更多新聞: 新式運動柔力球 結合太極「拋接」出手

隨著音樂擺動身體,臉上也掛滿笑容,儘管每個人都有著歲月的痕跡,但你相信嗎?透過運動可以回春。

不僅僅是跳舞,太極也可以融入音樂,讓年長者享受「動」的愉悅,這是澳洲體育委員會協助施行的計畫,為年長者開班授課,讓他們藉由跳舞常保健康。

學員拉肯指出,「這能讓我忙碌,維持健康跟運動,而且最重要的是可以讓我年輕。」

澳洲多元文化社區服務執行長卓茲德表示,「你跟一些70、80、90歲的人聊天,他們總會說,我並不老,因為他們並不這麼覺得,他們的心很年輕。」

結合各個地區長輩們喜愛的活動,打造多元課程,對這群學員來說,除了能讓身體更健康,尋求心靈陪伴,也是參加課程的收穫之一。

學員史維斯塔克認為,「我自己一個人住經常感到孤單,所以我喜歡和人們相處。」

學員皮歐崔斯基表示,「我很喜歡跳舞、太極和陪伴這是最重要的,因為很多人都很孤單。」

一起跳舞、彼此陪伴,透過團體運動課程度過歡樂時光,此時此刻,對他們而言,年齡只是數字而已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多動多健康!「長者活躍老化競賽」展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