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式運動柔力球 結合太極「拋接」出手

太極拳的原理,如今也運用在球類運動上,亞洲,出現一種名柔力球的新運動項目,看起來有點像羽球,但將球打出去前,必須在球拍上停球轉圈再出手,一起來認識柔力球運動。

更多新聞: 這位花蓮慈院中醫用「太極」打動24國醫護人員身心

隔著網子在兩邊對打,看起來像是羽毛球,不過選手在接球時,卻又多了手部迴旋的動作。

香港柔力球教練說:「它有別於羽毛球.網球等等,擊拍類運動,擊打時並不會發出打擊的聲音,反而會看見球員,劃出圓形的動作接及拋出。」

不但要接到球,還要讓球在球拍旋轉,並遵守接球到拋球,不能超過540度的以及球員不能轉多於1.5圈的規定,這種特殊的球類運動,叫做柔力球,不但能雙打,還可以進行個人的單打套路。

教練表示:「它有點像中國武術裡的,一些動作及舞蹈,並綜合兩者元素,配合不同的音樂及拍子,做出不同的搭配。」

結合太極元素,運用身體的柔軟度,讓球停留在球拍上,因為需要運用到手、肩膀、腰部背部的關節,運動強度不大,不但適合年輕人,也適合需要運動的長輩,發展至今26年,目前包括了香港、台灣,日本和俄羅斯等十幾個國家,都在積極推廣柔力球運動,無論是單人多人都能玩,也讓這種新型態的柔力球運動,近幾年來更加蓬勃發展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澳洲為年長者開班授課 盼透過運動返老還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