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像卡通人物?「史努比」代言高雄挨轟拍馬屁

高雄市觀光局在七、八月暑假,找來卡通人物史努比做為觀光代言人,而史努比漫畫中的主角人物查理布朗,人格特性也被比喻跟市長韓國瑜很像,有議員就質疑,觀光局是不是要拍市長的馬屁。

更多新聞: 史努比是觀光代言人?韓國瑜跳針:是「觀光大使」

白色黑耳的史努比是隻小獵犬,可愛逗趣的模樣深印人心,而他的主人,就是這個穿著黃色上衣,頂上疏疏落落幾根毛髮的查理布朗,問世剛好滿五十年的卡通人物,將在暑假期間成為高雄市觀光代言人。

高市觀光局長潘恒旭指出「暑假我們找了卡通吉祥物,希望能透過我們都是一家人,大家都喜歡,大家都認識的人物來做觀光代言人,來推廣觀光。」

看準大人小朋友都愛卡哇依的史努比,希望能在暑假為高雄帶來另一波觀光潮,而查理布朗在漫畫中的角色設定,從外貌、到際遇,甚至到處事風格,似乎與和市長韓國瑜人格特質很相像,有議員質疑,這是不是觀光局要拍韓國瑜馬屁?

民進黨高市議員陳慧文表示,「代言人不是代表市長一個人而已,他是代表整個城市的精神形象。」

議員們還說,過去幾個代言觀光的,似乎都跟高雄沒有太多連結性,這是還找來卡通人物,到底能幫助高雄多少?

時代力量高市議員林于凱指出,「畢竟你也沒辦法將史努比永遠在高雄,因為他有版權的問題,如果史努比走了之後,高雄留下什麼?」

陳慧文痛批,「史努比跟高雄的連結,我也真的想不出來,對代言人認知,應該是他能夠代表這個城市的形象。」

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到,「這個代言人制度也許議會有不同意見,但是所有來高雄市幫忙代言的,我們真的非常感謝。」

史努比代言費多少?以及會用何種形式來推廣觀光?除了一張活動邀請函之外,其他一切不透露,只是觀光局可能不清楚,先前巨蛋商圈開了家查理布朗咖啡店,經營三年就倒閉,現在請史努比來代言觀光,實在有點諷刺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三局處首長還沒著落!韓國瑜又提成立「科技資訊局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