漲聲響起!50嵐中部漲價後 南部門市6月1日調漲

漲聲響起!知名連鎖飲料店50嵐,繼去年在中部調漲192家門市後,又再度貼出公告,這次是南部門市「因應成本上漲」,將在6月1日正式調漲商品售價。雖然部分民眾認為漲價就少喝,不過大部分忠實顧客,似乎還是甘心買單。

更多新聞: 荷包失血! 50嵐、清心再漲價

台南起家的知名連鎖茶飲店在門市前擺出了公告,因應成本上漲,繼去年中部門市調漲價格後,6月1日起在台南、高雄的門市也將調漲,預料是調漲五塊,調成與北部相同。

50嵐門市店長張秋玉表示:「薪水(工資)又漲了30元了,我們是跟著勞工局規定在走,所以變成說公司給員工的,(新資成本)也是要漲,人家賣給我們的東西也都會漲。」

許多忠實客戶還是打算繼續對品牌忠誠,少數人選擇少喝。其實從台南起家的三大連鎖茶飲,除了50嵐之外,清心福全、茶的魔手都沒打算跟進漲價,不過即使是連鎖品牌,北部南部的價格卻不一樣。

清新福全從一開始拓點,北部價格就多5元,中部部分價格跟隨北部,部分跟南部一樣便宜5元。50嵐則是北部貴5元,中部在去年3月調漲,南部從今年6月跟漲,茶魔則是中北部的門市較少,維持南部的均一價格。

清心福全總執行長趙啟宏說:「像我們自己的話,原物料的部分都是從南部上去,像物流成本上的差異,我想(各品牌)應該都是一樣的,(所以北部人喝得比較貴一點)是。」

雖然單一品牌的價格調漲,短時間內一定會影響業績,不過從過去的漲價經驗,業者有保握顧客還是會回籠,尤其還有南台灣的艷陽助陣,大熱天就算漲價,恐怕還是要喝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