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婚專法關鍵戰!挺同、反同萬人集結立院外

同婚專法備受關注,立法院外,挺同團體,號召萬人集結,關心表決,雖然冒著大雨,他們仍大喊要結婚、表決不能輸,也因為挺同團體老早就把立院周遭「借好借滿」,反同團體只能在附近的會議室開記者會,也關心表決進度,堅持公投民意,高於大法官解釋,要以「非婚姻制度」規範同性關係。

更多新聞: 痛批恐同議員吃官司 館長:被告也值得

雨中高呼口號要結婚,挺同團體號召萬人集結立法院周遭,關心同婚專法關鍵一戰。也因為他們老早把路權借好借滿,反同團體只能在距離百公尺外的會議室,召開記者會反制。

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說:「人民還是比較大的,全民公投是比較重要的,高過大法官釋憲。」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怎說:「在今天這個歷史一刻,2019年5月17號的國際不再恐同、恐跨、恐雙日,我們希望今天是最後一次,所有的人支持婚姻平權,支持同志權益的朋友,不用再請假來到立法院。」

挺同、反同隔空喊話,雙方都現場轉播立院議事,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還帶著妻子劉昭儀現身支持婚姻平權,關注立院的表決角力。

挺同民眾:「我們一起喊一下口號,我們要結婚。立法院加油。」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說:「2020我們讓所有違反公投民意的總統、立委一起下架,這過程當中 我們也不排除發動複決公投。」

高舉765萬公投民意大旗,幸福盟要求再要求,要用「非婚姻制度」規範同性關係,否則會以選票教訓。同婚專法這一戰,大家都在等,雨後究竟會是什麼結果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簡士峰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挺新社農民!「香菇評鑑、插花秀」搬進立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