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派大老聯署喊「蔡賴配」 史明也到場相挺

民進黨總統初選,下午進行第二場協調會,有重大進展,除了確認將舉辦兩場政見會,也確定將採取對比式民調、並且納入手機。不過就怕英德相爭戰出火藥味,總統府資政李明亮和多位本土派大老、學者發起蔡賴配聯署,希望以最強組合延續本土政權。

更多新聞: 台獨運動先驅史明逝世 走完103年傳奇人生

拿起番薯大讚台灣農產,蔡總統來到對手賴清德大本營台南,一天連跑八個行程,頗有拔樁意味,資深媒體人鄭佩芬爆料,最後可能「蔡王配」,甘有影?

對此蔡英文先問「那個王是誰?」得知是王金平後,表示「你自己問問,自己就覺得好笑了,你為什麼還問呢,政治圈裡的政治謠言實在是很多,不要這樣子佔王院長的便宜啦」。

總統行程滿檔,為初選累積能量,因為黨中央召開第二次初選協調會,有重大進展。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公佈,「雙方同意採用對比式民調,但對比的對象以及組合,下次會議再確認,第二個雙方代表同意納入,同意將手機納入民調」。

這場協調會,蔡總統派出大咖,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和阮昭雄代表,對上賴陣營的林俊憲李退之,會中也決定,將舉行兩場電視政見發表會,至於關鍵的初選民調進行時間,下週一下午再繼續攻防。

只是手機納入民調,對蔡總統真的有利嗎?挺賴的獨派大老辜寬敏可不認為,因為台灣制憲基金會發布最新民調,藍綠對決下,若蔡總統對上藍營目前聲勢最高的韓國瑜,無論市話民調、手機民調,都呈現落後局面;但如果蔡下賴上,賴清德都能領先韓國瑜4%以上。

就算柯文哲參戰,變成藍綠白三腳督,蔡總統無論是市話民調、手機民調都屈居第二,輸韓贏柯;倒是賴清德若採用手機民調,還輸柯文哲,變成第三名。


憂慮英德相爭斷送本土政權,前衛生署長李明亮和中研院院士廖運範發起網路聯署,喊出「蔡賴配」,獲得不少本土派學者大老相挺,高齡101歲的獨派大老史明也特地到場相挺。

這場英德大戰,究竟如何收尾?現在誰也說不準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台獨歐吉桑」史明逝世!蔡英文:永遠記得他未竟的志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