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獨歐吉桑」史明逝世!蔡英文:永遠記得他未竟的志業

「台獨歐吉桑」史明驚傳過世,他的家人也在臉書上證實,20號晚間11時09分,史明病逝於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,享壽103歲。據了解,17日她們就發現史明呼吸跟胃口有些問題,沒想到送醫之後,18日狀況轉不好,最後過世。

更多新聞: 曾協助彭明敏逃離台灣!關鍵人物宗像隆幸於日本辭世

最後一次現身公開活動,台獨歐吉桑史明拖著高齡103歲的身體,還是要帶著台下學生高喊「台灣萬歲」,實在令人動容,但20日晚間卻驚傳噩耗。

台獨歐吉桑史明20日過世

晚間11點多,史明的家人臉書上證實,史明過世,病逝於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,享嵩壽103歲。據了解,本周二17日時,就發現史明呼吸跟胃口有些問題,沒想到送醫後狀況急轉直下。

台獨歐吉桑史明20日過世

消息傳出後,大批民眾湧入史明的臉書留言,謝謝他一輩子為台灣的貢獻,祝福他一路好走,還說「接下來,是我們的事了」。立委林昶佐也在第一時間臉書發文,「為了大家的共和,齊力拼大業,歐吉桑,感謝你」;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,也感謝史明一路以來的鼓勵。

林昶佐臉書發文悼史明
林飛帆臉書發文悼史明

畢生致力於台獨運動的史明,其實不只一次呼籲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,甚至18日時,蔡總統才探望過史明,如今驟然離世,也感到相當不捨,府方20日晚間也發出聲明,「作為台灣追求獨立自主的先行者、永遠的革命家,史明先生在戒嚴時代起身抗暴,而流亡海外,仍組織獨立台灣會;國家民主化後,仍為台灣前途積極倡議,引領青年思潮,是台灣民主歷史上的高大身影。」

蔡英文臉書發文悼史明

蔡英文也在臉書上哀悼,「我會永遠記得2016年的選前之夜,歐吉桑對我喊話的身影,他未竟的志業,我會永遠記在心裡。明年的年夜飯,我還是會為他留下一張椅子,紀念他為了台灣,所付出奉獻的一生。」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紀念史明精采人生 蔡總統頒贈「褒揚令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