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粉專不雅字眼稱史明 蔡英文譴責:極不恰當

蔡總統到板橋參加立委辦的社後捷運座談會,對手韓國瑜陣營拋出朝野要坐下來共商國事,總統說希望韓國瑜是真心邀請,不是因為選舉,她也認為,韓國瑜真心要用心在市政,就不應該缺席行政院會。另外,對論文一再受到質疑,她說當時的教育部,不是民進黨或蔡英文的教育部。

更多新聞: 男用點數誘騙30男、女童不雅直播 家長全不知情

帶著立委喊凍蒜,選戰倒數三個月,總統蔡英文當起母雞,參加黨籍立委張宏陸舉辦的社後捷運座談會,幫小雞拉抬選情,面對對手陣營喊出,要朝野坐下來共商國事,總統給了軟釘子。

總統表示,「朝野共商國事,當然是很好的事情,執政這幾年也邀請過幾次,但都沒成功,共商國事最重要的就是真心誠意,不是選舉的炒作,如果要真心誠意的話,我覺得韓市長恐怕要跟行政院,先真心誠意一下,多參加行政院的院會,那高雄市面對很多問題,可以跟行政院好好坐下來談」。

對手出招之外,中國也試圖用斷交影響選情,國民黨批評蔡政府是外交休克,總統認為是中國先用「一國兩制」改變現狀。

總統表示,「今年的年初是由中國國家主席正式提出來,換句話說,我們所面臨的一國兩制的壓力,是前所未有的強大,國際間都有共識,就是一直在破壞現狀的就是中國,中國最怕台灣幾件事情,第一件事情就是台灣人團結」。

對外有中國威脅,對內有自己的論文問題,不斷被拿來做文章,總統要問問,當年讓她取得教職的教育部,難道是她的教育部嗎?總統也提到,「我相信連國民黨的副主席郝龍斌,都承認說這個審查過程,是很嚴謹的審查過程,35年前的教育部,絕對不是民進黨的教育部,更不會是蔡英文的教育部,不是嗎?」

有學位、有論文的事實不會改變,看到獨派大老史明過世,卻有國民黨粉絲專頁用不雅字眼「呆毒狗賊」、「屎冥」稱呼史明,還稱「全民開心」、「熱烈祝賀」,讓總統必須幫剛過世的老朋友說話,表示「應該要給他必要的尊敬,我覺得現在用那種方式來說他,真是極不恰當」。

選戰倒數,所有議題總統一一回應,力求得分不失分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楊柏玨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緬懷台獨革命家史明 扁:要堅持建國之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