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觀霹靂布袋戲 郭台銘自比「素還真」

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雲林行程第二天,(20日)上午來到霹靂布袋戲公司參訪。郭台銘自比是布袋戲的角色「素還真」,還把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比喻成「一頁書」;郭台銘說,未來他如果當上總統,就是要混合「素還真」和「一頁書」這兩種角色,為台灣扮演整合與領導的工作。

更多新聞: 反駁網友薪資單 郭台銘:鴻海碩士起薪5萬

來到霹靂多媒體公司參觀,郭台銘說他從年輕時候就喜歡看布袋戲,尤其「素還真」這個角色,有如他的內心投射。接待人員請郭台銘在戲偶上簽名,他看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簽名,心有所感的把王金平比喻成「一頁書」。

郭台銘表示,「台灣不管怎麼樣,需要素還真也需要一頁書的角色,一頁書是台灣不可或缺的角色,我非常尊敬王院長,也謝謝他過去這20年來扮演這個調和鼎鼐的工作,我覺得是非常重要的,其實戲如人生、人生如戲。」

布袋戲裡「素還真」個性溫文儒雅、處事圓融,掌握文武半邊天,「一頁書」個性內斂、武功高強,郭台銘說,未來如果擔任總統,就是要混合這兩種角色。

郭台銘指出,「國家要進步不能靠一個人,我們需要很多角色,這個社會的組成,就是有各式各樣的人,怎麼樣把他的優勢劣勢、他的強項跟他的互補把它做出來,我是希望能夠做一個整合的角色、帶領的角色,各種角色都讓他能夠發揮。」

霹靂把很多高科技加入布袋戲的製作,其中包括3D列印戲偶頭,郭台銘說3D列印是他們的專長,願意提供技術合作,同時也要把AI的技術帶入布袋戲的領域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黃信儒、林進龍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自比「素還真」收復中原 郭台銘:等不及當總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