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駁網友薪資單 郭台銘:鴻海碩士起薪5萬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(21日)參觀桃園清潔劑公司,被問到總統蔡英文說,要勞動部幫企業找加班空間,郭台銘不以為然,說勞工要加薪不是加班。有網友PO薪資單說外國碩士學歷在鴻海起薪不過3萬,郭台銘反駁,鴻海已經2、3年沒用薪資單了,現在碩士薪水是5萬。

更多新聞: 員工控店家月薪只付1.8萬 台東縣政府獲報稽查

全台首富郭台銘動手洗碗,直誇來參觀的清潔劑公司產品好用又環保。

自己做錯事,會多做家事討妻子曾馨瑩歡心。郭台銘也說總統蔡英文一例一休修法就是做錯事,如今蔡總統還說要勞動部幫企業找加班空間,更是本末倒置。

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認為,「勞工要的是加薪,加薪以後再來講加班,我覺得當初修法也是,她修得這個不倫不類的法,現在又回來在補救,我想已經太慢了,蔡不行就換郭煮。」

講到薪水問題,卻有網友貼出以前在工作的薪資單,抱怨外國碩士學歷月薪卻只有38K。

郭台銘說,「好像2016還17年,都已經不用這(紙本)薪資單了,現在抹紅抹黑的,甚至要往我身上潑大便的都有,鴻海的碩士起薪目前是5萬,大學畢業4萬5。」

反駁網友批評鴻海低薪,郭台銘說自己要幫年輕人解決低薪。但近來不管藍綠參選人要提高年輕族群支持,都找網紅合作,而問到郭台銘有沒有打算找館長陳之漢直播,郭台銘回答,「哇他身體太魁梧了,我現在是練爬山,我想約館長一起來爬個山,聽說練舉重的人爬山比較慢。」

比不贏肌肉,那來比自己的強項。郭台銘全台學習之旅大約還會進行一個月,未來不排除跟網紅合作跟網友一來一往你問我答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陳威余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史上最多!中油招30名博士新血起薪60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