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春設計節圓滿落幕 義守大學原住民專班獲得最大獎殊榮

2019青春設計節聚集26所學校,共計754件參賽作品,一同角逐青春設計節最高榮耀,其中堪稱最大獎的場地設計金獎,是由義守大學原住民族學院傳播與設計原住民專班獲得。

更多新聞: 當代潮流展登場!「藝時之選」展現青春文化

由樂家人社會企業贊助的場地設計金獎,是所有獎項裡最考驗團隊合作,並兼具人與空間及作品間關係的獎項,義守大學原住民專班共20位同學,透過傳統工藝編織手法,締造團結與交織的理念,成為青春設計節中令人驚豔的亮點。

高雄市文化局代理局長王文翠表示,社會瞬息萬變,對於剛踏出社會的新鮮人是殘酷的現實,希望大家能加快腳步,跟上社會脈動,成功就會屬於你,也期盼同學們畢業後持續發揮創意與熱情,繼續為城市創造更多可能性。

樂家人社會企業執行長張友璘提到,高雄已經翻轉,不僅翻轉城市,也翻轉了南北差距,樂家人社會企業第一次跨足南台灣贊助青年學子的活動,身為設計人,看到了南部同學的熱情活力,所展現出來的作品不僅令人驚艷,也看到青年的無限創意。

然而,設計過程是痛苦的,無法好好睡覺與吃飯,成果卻是令人雀躍的。張友璘進一步指出,企業不應該只是贊助廠商,更應該提供的是一個平台,「讓我們跟有熱情、有創意的年輕學子一起共創一個不一樣的夢想。」勉勵青年學子加油精進,更上層樓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原住民採野菜、野菇除罪化!學者大讚新法實現土地正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