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落野菜異國風 原住民餐洋食新吃法

當原住民野菜碰上異國料理,會是什麼滋味?南投信義鄉一家民宿業者,將布農族傳統的野菜,融合烹調創意,再搭配精緻擺盤,成為部落裡的新賣點。

更多新聞: 野花野菜能料理!色香味俱全美食上桌

午餐開動了,五顏六色的佳餚,乍看就像調色盤,讓人捨不得動筷,終究挨不住五臟廟的咕嚕吵鬧,初嚐第一口蔬菜捲完,餐桌前一陣騷動。

讚嘆聲此起彼落,搭配湯匙筷子停不了的節奏,美食帶起的歡笑聲跟滿足,瞬間讓廚房好熱鬧。

讓饕客嘖嘖稱奇的這道菜,乍看是越南春捲,裡頭除了培根跟番茄洋蔥苜蓿芽外,還夾了一把的咸豐草,原本是南投信義鄉布農族人,最傳統的野菜,混搭越南料理,擺入木盤中,變成秀色可餐的部落風味餐。

<

布農風味餐研發者松芳古:「野菜的特性摘採的特性,也是有屬地主義,就是在地的,比較不是從外面傳進來的。」

松芳古是在地的布農族原住民,在部落開民宿,總不能把老一輩吃的野菜口味,原封不動推薦給客人,他每天就地取材完,下廚煎煮炒炸,花了8個月摸索。

研發出越南春捲夾咸豐草、東洋玉子燒、焗烤野莧菜塔跟綠咖哩糯米粽等部落風味餐。松芳古利用洋食混搭野菜料理,去蕪存菁後的美食,保留部落的元素,更提升觀光質感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原住民採野菜、野菇除罪化!學者大讚新法實現土地正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