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警破獲日本詐騙集團 200多位銀髮族受害

泰國警方3月底,在知名觀光勝地芭達雅,破獲一個由日本人組成的詐騙集團,一共逮捕15名成員。他們把機房設立在當地,打電話或寄簡訊回日本,詐騙同鄉的銀髮族,目前得知的受害者,就有200多人。日本警視廳已經派人,預計後天將嫌犯全部押送回國。

更多新聞: 「可代辦親友來台」 外籍配偶遭同鄉詐騙

清一色的藍帽子、白口罩、亮橘色的T恤上頭,還用泰文寫著「需要拘留人物」。這15個日本人特地將機房設在泰國觀光勝地芭達雅,以電話或簡訊的方式,詐騙自己同鄉,估算受害者超過200人,得手超過2億日圓、相當於台幣5600多萬。

NHK記者說,「3月下旬有福井縣的50多歲女性,收到簡訊說她未付清付款網站費用,被騙購買30萬日圓的電子代幣,日警視廳已對15人發出逮捕令。」

泰國警方是在2019年3月,破獲這個詐騙集團,成員都在22~54歲之間,從他們隱身的民宅當中,起出大批電話和名冊,還發現室內牆上貼有許多勵志標語,要求成員「態度積極」、「有責任感」。嫌犯除了人手一本詐騙的教戰守則,每個月還有業績目標,完全是企業式經營。

泰國警方指出,「這次嫌犯可能和其他詐騙集團有聯繫,正持續追查他們的下落。」

泰國警方召開記者會表示,嫌犯恐怕是透過非法集團常使用的「暗網」,獲得被害人個資,而真正的主嫌可能還未落網。日本警視廳多達30名搜查員,也在22日飛抵泰國曼谷,預計在24日將嫌犯全數押送回國,並以詐欺罪名逮捕歸案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徐乃麟密友董子綺詐欺案 一審判11個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