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綠初選內耗嚴重 外界估柯文哲恐漁翁得利

國民黨初選,黨內太陽各自跑行程,維持初選熱度,朱立倫上午到五股參訪台灣企業,對手王金平則是到立法院,參加青年菁英會議,面對藍綠初選都內耗嚴重,外界認為柯文哲如果參選,可能會漁翁得利,朱立倫受訪時坦言,說「我想他最期待的就是這樣」。

更多新聞: 出外轟國內 柯文哲問民進黨:我哪一件事對不起台灣?

參訪國內電子零組件廠商,朱立倫一秒變學生,談經濟牌,不忘跟郭台銘做出區隔。朱立倫說:「郭董可以多推動他的經濟策略,不過因為郭董事長大部分他是從企業的角度而已,我們是從過去長期以來,服務企業或從政府的服務全民的角度,我們也特別強調生活經濟、庶民經濟兩者並行,才能拚成全民經濟。」

朱立倫拚經濟,把郭台銘當假想敵;不過黨內另一顆太陽,王金平也沒閒著,出席青年立法院會議,面對韓流最近威力大減,他語帶玄機。

王金平說:「看你們怎麼感覺,我自己不知道,我們是冷眼旁觀就好了。」

從心意相通到冷眼旁觀,不難嗅出,王金平對韓國瑜的態度開始有轉變;初選階段,國民黨天王競爭,蔡賴互打,藍綠都內耗的嚴重;就怕讓積極布局的柯文哲,撿了現成。

朱立倫說:「雖然某些人是認為說,他(柯文哲)的基礎是空的,或者是說到時候不一定能引起真正的風潮,但是我們絕對不能輕忽柯市長,除非他表態不參選的狀況下,否則我們當然要把他納入民調。」被問到是否藍綠分裂就是柯文哲「漁翁得利」?朱立倫回答:「我想柯市長最期待的就是這樣吧。」

王金平則說:「誰知道呢,到時候才知道嘛,比賽看結果。」王金平靜觀其變,藍綠拚初選,就怕柯文哲黃雀在後,不能不防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連會安倍左右手、胞弟 日媒也問「選總統?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