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連會安倍左右手、胞弟 日媒也問「選總統?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訪日,接連面會日本政壇大咖。繼昨天見首相安倍外交顧問後,今天再與安倍左右手、自民黨幹事長代行萩生田光一早餐會,接著又拜會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與安倍胞弟岸信夫等人。連日本記者都直接問他,是否競選總統?也可能正因時機敏感,岸信夫辦公室堅持不公開兩人會面相片。柯文哲則回應,「大家都知道我們好朋友這樣就好」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出訪日本 網路聲量反輸蔡英文

開心互贈禮物,訪日第二天,柯文哲一早與首相安倍心腹,自民黨幹事長代行萩生田光一早餐會。

柯文哲說,「在日本政府裡面,也是很多事情都替他處理,包括WHO日本政府也是替台灣講話,那結果在福島這個食品事件裡,讓他們這些(友台)人都灰頭土臉。」

對方似乎已把柯P層級拉高,盼能幫忙推動核食解禁。盤點他訪日行程,拜會的可都是政界要角。

眾議員岸信夫,正是安倍胞弟,但之前都大方公開,這次不但閉門會,事後連照片都不給。

柯文哲說,「客隨主便,我跟你說,其實我後來發現...你知道嘛,慢慢你就知道人生的哲學,不爭才是爭,爭就是不爭,意思就是說你多去拍一張照片要做什麼?搞得人家不方便,大家都知道我們好朋友,這樣就好了。」

強調還是好朋最重要,要搏感情當然不能錯過這一位;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,一度被看好成為日本第一任女首相,聊什麼都是焦點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,「大老闆見面都打聲招呼而已啦,主要都是底下這些窗口交換名片,台北想申辦2030年的亞運,你想想看台北要辦亞運,2020的東京奧運就是最好的模範。」

不忘強調要取經東京奧運,但從會見安倍外交顧問河井克行,再到萩生田光一、岸信夫,以及小池百合子。

柯文哲還跟台商會長到東京媽祖廟參拜,彷彿要跟媽祖代表郭台銘別苗頭。這趟日本「城市交流」,卻被解讀選舉味更濃。

(民視新聞/宮仲毅、劉俐均、張育睿 日本東京報導)

更多新聞: 出外轟國內 柯文哲問民進黨:我哪一件事對不起台灣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