勇闖中央山脈南二段 體驗山陵美景萬變

台灣中央山脈南二段裡,有十座高度超過3千公尺的百岳,蜿延起伏的地形,造就了許多豐富的景色,尤其每年4月、5月高山杜鵑盛開的時候,滿山滿谷的盛開景像美不勝收,加上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創作力,讓沿途風景處處有驚喜,山稜之美也為長途拔涉的路程,淡化了一些辛苦。

更多新聞: 脊梁山脈旅遊年!估創造1200萬觀光年產值

翠綠的山巒美景,群山圍繞的磅礡氣勢,走進中央山脈南二段,眼前的美景是千變萬化,尤其每年4月、5月更是高山杜鵑盛開之際,懸崖俏壁、山谷之中,百花齊放美不勝收。

高山杜鵑的盛開,在萬綠叢中的山間增添繽紛的色彩,讓重裝上山的山友們忘卻辛苦,陶醉在花團錦簇當中。

還有數百年來屹立在通往嘉明湖步道旁的「向陽名樹」玉山圓柏,是登山客前往向陽山途中的精神支柱,而與「天使的眼淚」之稱的嘉明湖相遇,只需要靜靜的席地而坐,讓一切的美盡在不言中,大自然就像是魔法師,在群山間帶來一個又一個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。

在南二段裡可以看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也可以看到歷史軌跡,日治時期的大水窟山屋,就在八通關古道的交會點,昔日所建的日警駐在所,它的遺跡至今都還留在深山中。

越過一座又一座的高山,登山客挑戰自我,勇闖南二段登山行,本台記者透過鏡頭,讓觀眾也能體驗台灣山陵之美的感動。

(民視新聞/廖錦雄、謝耀德、李岳樺 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徵志工修築嘉明湖步道 沒支薪要付費竟然超搶手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