脊梁山脈旅遊年!估創造1200萬觀光年產值

2020年台灣觀光以「脊梁山脈旅遊」為主題,觀光局特別規劃7條高山經典路線、25條中海拔副路線和8條衍生路線,今(17)天由交通部長林佳龍和觀光局長周永暉揭開活動序幕,也宣布首發團將由嘉義的阿里山出發,邀請國內外旅客體驗原民文化、生態環境等旅程。觀光局長周永輝預估,在整體阿里山會有40億的觀光產值,其中在生態旅遊上會有1200萬的產值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高校來台修業 科大培訓學生化身觀光大使帶團遊台

鄒族青年和耆老一同演唱部落古謠,替2020脊梁山脈旅遊年揭開序幕。

為了行銷台灣山脈旅遊,觀光局以台灣五大山脈為主軸,規劃7條高山經典路線,再細分25條中海拔路線,及8條結合地區特色的衍生路線,提供國內外遊客體驗步道慢行,還能品嚐風味美食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「這會帶來比較深度的旅遊,因為它會結合生態還有原住民的部落文化,再加上我們要去整備食宿遊購行,所有的這些觀光配套。」

脊梁山脈旅遊首發團,將由阿里山出發,而其實阿里山的生態旅遊早有成果,2019年就有16團192位遊客參與,預計2021年可增加到100團,創造1200萬的觀光產值。交通部長林佳龍也特別嘉勉,阿管處培訓的導覽人員。

林佳龍提到,「期待2020來自全世界的旅客,因為來山脈旅遊可以做口碑行銷,他回到他的國家,他就會幫我們宣傳,國際觀光客的方面,我們就是以2030年兩千萬人次作目標。」

台灣山脈周邊擁有獨特地景、原民文化,透過推廣,期盼能吸引更多國外遊客,來台感受台灣山脈之美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勇闖中央山脈南二段 體驗山陵美景萬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