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盃射箭賽/台灣奪女子反曲弓團體金牌

世界盃射箭賽土耳其站,台灣隊在團體賽奪金,譚雅婷則在個人賽逆轉奪銅,台灣長年在射箭項目傳出佳績,也有越來越多企業投入培育選手,不久前宜蘭東澳國小射箭隊,全校師生自製販售飛魚辣椒來籌措經費,如今直接獲得贊助,讓小選手能夠無後顧之憂出國比賽。

更多新聞: 世錦賽/台灣反曲弓女團擊敗南韓 奪隊史首金

十分箭連發,台灣射箭選手譚雅婷、雷千瑩和彭家楙三人參加2019年世界盃射箭賽,在土耳其站的女子反曲弓團體賽,以5:1擊敗墨西哥隊,奪下金牌。

團體賽奪金後,緊接著譚雅婷在反曲弓個人銅牌戰上演精采逆轉秀,在加賽射出10分箭摘銅,台灣隊在世界盃射箭賽,拿下一金一銅佳績,接著備戰6月在荷蘭舉辦射箭世界錦標賽,力拚2020東京奧運門票資格。

射箭在世界舞台頻奪冠,現在也有越來越多的企業願意贊助培養運動員,兩位小神射手正中紅心,獲得滿堂喝采,去年赴美參加北卡羅萊納州國際邀請賽,拿下2金3銀4銅,東澳國小射箭隊曾為了籌措出國比賽費用,動用全校師生製作飛魚辣椒,現在也獲得企業贊助。

東澳國小射箭隊教練劉偉慶:「我們的要求,不是要求他身材多好,或是他體能多好,而是要求他們的功課,因為像我們在出去比賽前的一星期,我們會再做一次全部的(學力)測驗,你只要沒有達到,就算我們已經幫你報了名,你一樣不能出賽。」

不但注重射箭成績,更重視學校課業,這些小小射箭國手們,也被期盼未來能成為台灣射箭隊的新生代好手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射箭世錦賽/台灣複合弓女團射下隊史第2金 決賽逆轉勝美國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