射箭世錦賽/台灣複合弓女團射下隊史第2金 決賽逆轉勝美國隊
圖取自中華民國射箭協會臉書

由陳怡瑄、陳麗如、黃逸柔組成的台灣射箭隊,今(15)日在2019年荷蘭世界射箭錦標賽女子複合弓團體賽決賽,以229:224逆轉美國隊,成功射下金牌,這也是台灣隊史自1999年後再奪複合弓女團金牌。

更多新聞: 世錦賽/雷千瑩射箭個人、團體摘雙金 刷新隊史紀錄

由黃逸柔、陳怡瑄、陳麗如聯手的台灣隊,在女團金牌戰對決美國隊,她們展現高度抗壓性,儘管前兩趟落後美國隊兩分,但選手們頂住壓力,第三趟連續三支十分箭,加上美國隊失誤,最後一趟射出七分箭,後來居上成功奪金。

台灣女子複合弓教練陳詩園表示,「這批複合弓隊員歷經亞運洗禮,無論是抗壓性與成熟度都屬頂尖,由於複合弓並非是奧運項目,因此台灣在1999年世錦賽奪金後,發展就陷入停滯,所以很長一段時間,世錦賽複合弓甚至沒有派隊伍。」

值得一提的是陳詩園是1999年在世錦賽複合弓項目拿金牌的選手之一,而這次身為教練率領選手,又在世錦賽拿金牌,可說是台灣隊的福星之一。

台灣隊在決賽雖然遇到美國頑強抵抗,展現高度抗壓性逆轉戰局,也是國家隊相隔20年後,再次於世錦賽女子複合弓團體項目奪金。

(民視新聞網/廖威誌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世界盃射箭賽/台灣擊敗墨西哥 勇奪反曲弓團體賽金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