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世界最大!俄羅斯破冰船「烏拉爾號」舉行下水典禮

俄羅斯第三艘新一代核動力破冰船「烏拉爾號」,上星期六在聖彼得堡舉行下水典禮。跟前兩艘規格一樣,烏拉爾號是全世界最大破冰船,能打破3公尺厚冰層,是俄羅斯維護「北方航道」的第一線利器。

更多新聞: 俄羅斯炸藥工廠爆炸冒出蕈狀雲 釀79人受傷

高大威武的藍色大船,前頭掛著大大俄羅斯國旗,剪刀一剪,香檳砸上船頭,象徵誠摯的祝福,俄羅斯破冰船「烏拉爾號」5月25日在聖彼得堡正式下水。

身為新一代核動力破冰船,烏拉爾號長173.3公尺,寬34公尺,排水量高達3.35萬噸,能打破3公尺厚的冰層,是目前全球最高規格的破冰船之一,被視為俄羅斯維護「北方航道」的強力先鋒。

雖然已經舉辦下水典禮,但烏拉爾號還在建造中,預計2022年完工,正式投入領航。到時候烏拉爾號會常駐北方航道,幫助俄羅斯商船破冰,確保石油和天然氣等自然資源開發順利,讓俄羅斯在即將到來的「北極之爭」,立於不敗之地。

隨著海冰溶解,北極廣大的天然資源令各國垂涎三尺,俄羅斯當然也不行落於人後,就等未來新一代破冰船啟用後,在這兵家必爭之地能分一杯羹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芝無不言/北極遭中國盯上豐富資源 未來恐將南海化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