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欲打造AI智慧大國 盼從教育向下扎根

積極備戰國民黨初選的郭台銘,疾呼AI、人工智慧是近年來最重要的科技發展趨勢;他還身體力行,特別指示鴻海邀請了專家學者,合力編撰「人工智慧導論」,培育下一代人才不說,也致力人工智慧發展,希望帶領台灣轉型。

更多新聞: 參加挺韓國瑜造勢遭嗆聲 郭台銘:韓粉、郭粉都是中華民國粉

一本本AI人工智慧導論裝入信封,配送到全台給高中生,疾呼AI治國的郭台銘,希望透過教育向下扎根。

而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副董事長李傑表示,「希望讓AI人工智慧,提早落到更基礎層面,如果工廠不能誕生新的智慧,沒有任何意義,就是機器跟人。 如果工廠能誕生新的智慧,才有意義,那我永遠年輕人願意進去。那現在年輕人願意進工廠嗎?很少,為什麼!工廠是機器就是工作,我們沒有給年輕人一個讓他覺得能夠成長,發揮未來的地方。」 

到東華大學和大學生座談,幾句話不離AI重要性,郭台銘還到處送書,不只送出4萬5千本AI人工智慧導論給全台高中生,也跑遍偏鄉、基層,成立首重教育政策的大數據辦公室;更重要的,郭台銘射出AI教育三箭,包含成立線上課程平台,培育人工智慧的師資,甚至透過暑期營隊學習AI,就是盼年輕世代,贏在起跑點。

郭台銘說:「起心動念之前,我就做這些事情,但是我們希望這裡面要培養師資,因為對花蓮所謂高中,還需要你們配合去教,我是希望推廣,包括所有農民,現在農民讀這個以後,希望他們可以,我講這句話,年輕的世代擁抱未來、贏在起跑點。」

為了AI智慧大國,郭台銘又是出書又是開講,拚總統大位,拿出實質的政策牛肉,說服選民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牙痛逛電腦展 郭台銘:願參加韓粉凱道造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