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民進黨羞辱軍公教「米蟲」 府院黨譴責郭台銘後援會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後援會,昨天在報紙頭版登半版廣告,批評「民進黨政府認為退休人員、是台灣社會的米蟲」。今天還在政壇發酵,不只府院黨強力譴責,是引發社會對立,有立委還建議民進黨政府應該要提告。

更多新聞: 軍公教明年要加薪!全教總今到行政院陳情

半版廣告,斗大標題寫著「信賴郭台銘,保護軍公教」,內容痛批民進黨政府,用米蟲這款字眼,羞辱軍公教人員,郭台銘要修正不公不義的年改條款。郭台銘的後援會大動作幫他抬轎,卻挨批引發社會對立。

郭台銘強力回擊,說「今天任何軍公教要的是尊嚴,今天他應該把餅做大,回來再分配,什麼叫族群對立,民進黨自己內部的族群對立,他的派系對立先解決再說啦!」

不過「米蟲說」持續發酵,民進黨府、院、黨同聲譴責,郭台銘以仇恨語言,刻意營造階級與社會對立,甚至意圖透過社會對立來謀取選舉利益,呼籲郭台銘應該道歉。

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表示,「我認為民進黨應該告郭台銘,這是一種誹謗,指控者要付舉證責任,看誰講這句話誰負責,這樣的指控是無的放矢」。

但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回嗆,「該道歉的應該是蔡政府,你們當初是怎麼做年改的,到現在為止,軍公教年改釋憲案就知道了嘛,你到底有沒有把他們視為所謂的米蟲,面對這樣的指責或反彈,你(蔡政府)很擔心膝蓋式的反應,就是要人家道歉嘛」。

搶軍公教票,藍營藉機砲打年改,但對個別參選人真有加分效果?還是挑起對立?交給選民去判斷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周寧、沈培智、欒秉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軍公教調薪與否蘇貞昌決定?行政院駁斥:絕無黑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