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邊驚見韓國瑜金水溝蓋 高雄真發大財?

高雄市新興區巷弄近日出現金色水溝蓋,上面印有龍鳳及市長韓國瑜選舉時牽著狗的可愛圖像,民眾開玩笑說:「高雄真的發大財了,連水溝蓋都黃金999打造。」一手催生款水溝蓋里長說,之前就有打造類似特色水溝蓋,能防臭防登革熱,最近呼應市長發財口號才噴成金色,花了近8千元做了4個水溝蓋。

更多新聞: 為善不欲人知 賣冰伯自發清水溝十多年

高雄市新興區巷弄中的金色水溝蓋超級顯眼,尤其還印有高雄市長韓國瑜牽小狗和龍鳳飛天的圖案,讓路過民眾看傻眼。

但里長認為這是象徵吉利,而且是他自掏腰包一手催生的特色水溝蓋,總共花費兩年的時間找工程師,研究出有閘門的水溝蓋。

不但可堵住樹葉垃圾流入水溝,而且不影響排水,甚至比傳統水溝蓋更能防止孳生蚊蟲。

其實這個特色的水溝蓋,里上使用了將近十年,由兩年前的粉紅色及可愛小丑魚的圖案,改為金色背景加上龍鳳圖騰與韓國瑜人像,使民眾質疑是否刻意捧韓市長。

特色水溝蓋雖然可以防止蚊蟲,若沒有密閉圍堵恐怕只是治標不治本。

而里長花了將近三萬塊打造的黃金水溝蓋雖然吸睛,但顏色和韓市長的圖像卻引來爭議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前AIT處長包道格拜會韓國瑜 避談總統大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