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善不欲人知 賣冰伯自發清水溝十多年

在雲林土庫鎮,鄰里間都知道有一位賣冰阿伯,自發性默默清水溝,十多年來都是如此,即使是夏天生意最好的時候,他依舊不中斷,從不嫌臭,只說沒人願意犧牲,問題就會越大。

更多新聞: 母女逛夜市 4歲女童跌落80公分水溝內

機器不斷攪拌,一杯清涼,消暑,充滿古早味的四果冰,就能立馬吃上一口,立即暑氣全消,傳統冰店,夏天生意最忙,老闆,老闆娘兩個人,都已經分身乏術了,但張老闆還得化身水溝清道夫。

撬開水溝蓋裡頭,又髒又臭,勺子挖啊挖,清出黑麻麻淤泥,自備垃圾袋,裝進去,這樣的工作,10多年來,張老闆都是如此。

賣冰阿伯張墐鑫說:「我就是看不下去我就來清,世間上如果沒有一兩個人犧牲,我們講白的永遠問題很多。」

張老闆話說的很實在,沒人願意犧牲,問題就越大,但是什麼原因,讓他起心動念。

張墐鑫表示:「曾經淹水這麼高,車子開過來都拋錨,我也自己要載冰出去,卻開不出去趕緊跟總舖師說,他說不行也是要來。」

原來張老闆,曾經為了趕著把冰送到喜宴會場,卻因大雨積水,車一度出不去,從此甘願無償,為里民清水溝。

張墐鑫說:「下雨哪裡積水我就出去巡,看哪裡會冒出來,我所知道有問題的我都會注意。」

看來吃力不討好的工作,張老闆甘之如飴,無私奉獻,鄰里間都知道,賣冰阿伯清水溝的義舉,默默行善,成為佳話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彰化排水溝奇觀 爆量「孔雀魚潮」民眾瘋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