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家古厝會勘前遭強拆 劉家後代向韓陳情

高雄仁武區近兩百年歷史的劉家古厝,後代子孫希望列為古蹟,卻在文化單位會勘的前一天,被不希望保留的另一派劉家子孫拆除,古厝幾乎全毀,保留方代表上午向高雄市長韓國瑜下跪陳情,韓國瑜趕緊把人拉起來,表示會盡力協助,能保留的就保留。

更多新聞: 嚇!蘆洲薑母鴨店遭怪手強拆 老闆夫妻險遭壓

陳請民眾突如其來的下跪舉動,嚇到韓國瑜,趕緊把人拉起來。

高雄仁武劉家古厝的後代子孫,上午來到高雄市議會,高舉白布條向韓市長陳情,因為近兩百年的古厝在24日突然遭到家族另一派突擊,找來怪手把古厝拆到體無完膚。

劉家古厝佔地千坪,由64人持分,當中有十多人希望保留古厝,另一邊則希望將土地賣給建商,保存方這一邊在4月9日提報文化局列為古蹟,文化局在5月20日公文通知25日會到現場會勘審查,不料贊成拆除這一方人馬,竟然在前一天24日找來怪手拆房子,公文意外變成催拆令,保存方和文化局人員措手不及。

文化局亡羊補牢,立即列為暫定古蹟,週一上午也和劉家子孫開會,討論如何緊急防護已成斷垣殘壁的古厝,強調古蹟審查程序仍然會走完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黃建宇、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