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腦展盛大開幕 5G互聯網廠商競技

一年一度的台北電腦大展週二(28日)正式開幕,比起去年廠商規模增加10%左右,會場的科技產品聚焦5G新科技和各種物聯網的運用,就連現在最夯的區塊鏈都有不少國際級廠商來參展,現場熱鬧非凡。

更多新聞: 容量只有一般電腦50萬分之一!日本首台個人電腦「PC-8001」40週年

今年台北電腦展的兩大焦點登場,除了電競,另一項5G應用備受矚目。

中華電信副研究員江哲維表示,「我們可以看到,現在5G的傳輸速度有達到1000Mgps。」

要把5G概念實體化,國內電信龍頭業者透過網速APP測試,對比現行4G速度,實際測試後發現右邊4G下載還在運行,但左邊5G手機高速下載的速率已經超過1Gbps,從影片下載畫質更能看出差異。使用5G網路觀看YouTube 4K影像,下載速度快之外畫質也更清晰。

中華電信副研究員江哲維表示,「我們這個未來的應用,可以應用在AR、VR,或者是說需要大量傳輸下載的部分。」

除了5G技術,機器手臂也是一大焦點。

民視記者徐紹芸說,「像這款機械手臂,只要我站在鏡頭前,給相機拍張照,待會機械手臂,就會自動畫出我的照片。」

一筆一畫描繪出人像,標榜「協作型」機器手臂,雙手能同時處理不同動作,提高生產效率。

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,超過1600家廠商將近5500個攤位,規模比往年還要大,也讓不少創新的科技吸引各國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徐紹芸、葉純豪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甩美國抵制 英國5G上路採用華為設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