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5G新紀元 業者拚創新結合AI取代人工

迎接5G時代來臨,各家電信商、設備供應商各個磨拳擦掌,其中電信業者以大數據、人工智慧、物聯網做創新應用,利用5G的大寬頻以及低延遲的優勢,結合AI機器,協助製造工廠升級為智護工廠,取代以往人工檢測方式,實現工業4.0智慧工廠。

更多新聞: 傳產攻進網路AI行銷!驅蚊燈泡業績飆3成

用AI智慧驗布機,結合5G高速連網,幾乎是零時差的把工廠織布機的畫面傳出來,取代傳統人工耗時的方式,升級成為4.0智慧工廠。

5G時代即將來臨,各個電信業者、設備供應商,晶片製造商都摩拳擦掌要結合運用在各種領域上,落實在企業應用上,像是台灣大哥大也加速開拓5G商業模式,與人工智慧結合,中華電信則是強打AI及物聯網,遠傳電信則以「大數據、人工智慧、物聯網」展演5G應用,實際運用在各地工廠的大量生產線上,要幫助工業再升級。

目前台灣5G預計最快2020商轉完成,各家電信業者積極布局,盼能迅速打入5G國際市場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迎接智慧時代 教育部整合資源落實AI教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