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春高中英法雙語教學 成果發表談夢想

台北市永春高中,英語與法文雙語教學,今天成果發表,學生表演外語原創話劇、演講,主題橫跨夢想、展望,甚至還有新南向政策等議題。

更多新聞: 培育雙語師資!工作坊邀美國ETS講師分享

學生在台上以流利的法文悠揚獻唱,這間英法實驗班是全國首創的雙外語實驗班,今舉辦英法雙語實驗班學習成果發表會。

學生為期數個月的用心籌備,把英文及法文融入生活,咬字及聲音表情都很有架式。成果發表會內容分為英語演講、創意話劇,及新聞英語三類。

在英語演講、創意話劇部分,學生探討主題包括台灣青年夢想中的2050年、國際參與、國際事件、環保議題、青年展望,和新南向政策等議題。

永春高中學生Frank說,「其實要增進英文最快的方法就是,在一個全英文的環境裡面,跟她講話的時候也是用英文講話,可以就是讓我們可以講英文講更流暢,也可以在出去的時候,面對到外國人也不會怯場」。另一名學生Jeremy則說,「我們會學習很多法國文化,像是可能飲食,還是就是他們的節日,還是他們一些平常的用語之類的」。

永春高中校長張云棻表示,「他們自己本身在每一週,大概有六節的專長課程,會針對英文跟法文的部分來做加強,他們在英法為語言的一個基礎上面,更融入一個學校的願景,我們希望能夠去關懷社區、關懷國家,甚至是增進一個社會的扶植,甚至要有國際的一個視野」。

學生透過活動除了增進語文能力,學生還學習新聞訪談技巧,用英語採訪關懷社區,同時開拓國際觀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90歲嬤勤學英語 申請當東京奧運志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