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軍爆醜聞!鳳陽艦長意圖對少尉不軌遭撤職

海軍再爆醜聞,933鳳陽艦艦長竟涉嫌撿屍女少尉,意圖性侵未遂!933鳳陽艦這個月22日剛結束完例行任務返港,艦長呂姓少校帶著十多名軍士官,來到基隆一間海鮮餐廳慶功,一名女少尉不勝酒力,遭艦長帶到一間旅館意圖不軌,女少尉瞬間酒醒打電話求救解圍,事後這名艦長遭撤職送辦。

更多新聞: 有女性在就禁酒?國防部:部長未下令

國軍忙著漢光演習同時,海軍卻在這時爆發醜聞,停在基隆港的這艘933鳳陽艦,爆發艦長意圖對艦上女少尉不軌,遭到海軍火速拔除艦長職務。

根據了解這個月13日,鳳陽艦從基隆港出發,到北部海域進行例行性偵巡任務,22日回到基隆港,艦長帶著10多名軍士官前往基隆一間海鮮餐廳慶功,酒酣耳熱之際,大家各自解散,女少尉疑似不勝酒力醉倒,竟遭艦長帶往旅館意圖不軌,女少尉發現不對勁瞬間驚醒,急忙打電話討救兵及時解圍,艦長涉嫌性侵未遂,被海軍撤職查辦。

對此,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表示,「我認為海軍的軍紀已經相當渙散,那當然海軍的黃曙光司令,他是非常明快,馬上調離艦長的職務,我認為這樣是對的,這樣才能夠以懲效尤」。

海軍艦隊指揮部事後發出聲明,針對艦長疑酒後失序案件, 嚴重斲傷軍譽,將其解除艦長職務,予以撤職處分,並移送憲兵隊偵辦。繼月初一艘成功級飛彈巡防艦,爆發艦長涉及不當男女關係後,又爆出第二起軍紀醜聞,也讓外界質疑海軍螺絲鬆了嗎。

劉世芳認為,「不管是漢光演習或是非漢光演習的時間,身為一個國軍,尤其是一個領導幹部,不可以有這樣子一個生活紀律上面有人詬病的地方,甚至已經觸犯到刑法,這個部分可能海軍的政戰,對於海軍的軍紀,尤其現在男女士官兵都有的狀況之下,性平教育其實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」。

海軍艦長意圖不軌,賠上自己的前程,也重創國軍形象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秦偉性侵案堅持不認罪 二審仍判8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