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女性在就禁酒?國防部:部長未下令

半個月來,軍紀事件連環爆,先有艦長疑似撿屍,後有官兵酒後放浪形骸,一絲不掛玩樂,因為酒引發的脫序行為,讓軍方高層頭痛不已。據傳國防部長嚴德發下達史上最嚴禁酒令,只要現場有女性一概禁酒。消息一出,被轟性別歧視,也被質疑矯枉過正,不過國防部說,沒有這個禁令。

更多新聞: 赴日跨年注意!澀谷當天禁公開飲酒

脫光光飲酒作樂,官兵放浪形骸畫面,讓海軍灰頭土臉。畢竟半個月內,先有鳳陽艦艦長,遭爆酒後撿屍;軍士官營外飲酒脫衣影片外流,更讓軍方顏面掃地。傳出國防部高層決定下猛招。

有消息指出,部長嚴德發祭出史上最嚴禁酒令,餐敘場合,只要有女性同仁在場,黃湯下肚就是違規,違者加重懲處,連休假在外也不能倖免。

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,「處理的方法可能也不用矯枉過正,因為他可能發生事情的情況很多,什麼男女在一起、男男在一起,都有可能發生酒後亂性的情況,比方說也有可能發生喝酒而酒駕,出意外的事情,那這樣是不是要禁所有人喝酒。」

其實為了維護軍紀,部隊早有禁酒令,不論是慶生或節慶,酒類一概營內止步。但全面禁酒,這紅線恐怕太寬,又太不近人情。詢問軍方,卻得到不一樣的答案。

國防部表示,「擴大的軍紀檢討會,會中主要是檢討近期幾次軍紀案件,期間所宣達的指示,並沒有任何有關於嚴禁在餐敘期間飲酒,這樣的命令。」

國防部火速澄清,強調沒有歧視,也沒下達過這項嚴苛規範。據了解,這是軍紀糾察單位作出的決議,通令各單位配合,就怕酒後亂性事件再起,軍方可禁不起再次打擊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海軍學校升格傳統 大一生合力攻頂方尖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