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/旅美第五年上大聯盟 黃暐傑回憶初登板心情

今年是遊騎兵投手黃暐傑旅美的第5個球季,也是相當重要的一年,因為他獲得機會,成為史上第15位升上大聯盟的台將。回憶起初登板的情境,黃暐傑說,當下只想守住失分危機、完成後援任務,完全沒有享受到大聯盟的氣氛。

更多新聞: MLB/遊騎兵黃暐傑遭釋出 可能改簽小聯盟

從2A直升大聯盟,旅美第5年的黃暐傑終於等到機會,要在夢想殿堂大展身手。黃暐傑提到,「準備上之前就有預感了,因為我跟我翻譯都覺得有可能會上,就是5月會上,可是我們沒預料到會這麼快」。

回憶起當初被叫上大聯盟,是在2A的一場比賽,明明該輪到自己登板,熱身到一半卻喊停,原來教練接到通知,黃暐傑準備要升上大聯盟。機會來得突然,卻不意外,台灣時間4月24日馬上登板。

對黃暐傑來說,他就是完成自己的投球工作,只是地方換成大聯盟而已。但要說是大聯盟氣場不同嗎?黃暐傑自認投得綁手綁腳,面對首位打者Piscotty就嚇了一跳。

黃暐傑表示,「一投出去,我就想說這球好像旋得不夠,然後就喀,真的非滿遠的,我就傻傻地站在那邊看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可能真的他們太厲害,力量太大」,直到退場後,黃暐傑才真正意識到自己真的升上大聯盟了。

期間幾度升降,留下4場出賽、5.2局、3.18防禦率的成績單,雖然不算特別亮眼,但教練團也給予他不錯評價,漸趨成熟的表現,也將持續會是球隊遞補傷兵的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聯盟18年來首位捕手狀元 金鶯選進強打魯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