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守中選舉無效上訴二審卡 柯文哲:還沒時間處理

國民黨台北市長敗選人丁守中,去年以3567票差距敗給台北市長柯文哲,針對邊投票邊開票等選舉亂象提出選舉無效之訴,台北地院一審判決丁守中敗訴,丁守中決定上訴二審,提出諸多認為判決的矛盾之處,而面對外界揣測上訴是為了卡柯,丁守中否認,說自己只是為了建立選舉公平制度。

更多新聞: 過了一年多終於落選...北市長選舉無效案 丁守中敗訴定讞

選舉無效訴訟被判敗訴,丁守中決定上訴二審,他說一審判決前言,既然直言被告台北市選委會「規劃有失專業、事先無法未雨綢繆、謀慮不足」,卻又判自己敗訴,充滿矛盾。

丁守中認為,進入應該是到達的先行動作,一審判決把兩個動作給混淆,中選會既然已經任意擴張投票所的空間,又沒依選罷法規定,制止在裡面的選舉人使用手機,是法律適用的割裂。

丁守中指出,在投票時間截止後,至少有117766位選舉人投票,占總投票數的8%,而對當選人與落選人,只差3567票,得票率差0.25%,當然影響選舉結果。

但一審認為,即時開票資訊和民意調查不同,不會影響選舉人的投票行為,讓他無法接受。至於被問到上訴會不會影響柯文哲參戰2020?外界關注二審判決,可能影響柯文哲參選2020,柯P則依舊淡定。質詢時被議員問到此事,柯文哲只說,「還沒有時間去看怎麼處理」

否認卡柯傳言,丁守中強調自己是為了維護選舉制度公正,不想即將到來的2020大選,也發生類似現象。

(民視新聞/劉忻怡、李志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批丁守中「佛系打法提不出個屁」韓國瑜:沒有不禮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