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守中提選舉無效一審敗訴 柯文哲淡定回應:知道了

國民黨台北市長敗選人丁守中,去年以3567票差距敗給台北市長柯文哲,針對邊投票邊開票等選舉亂象提出選舉無效之訴,台北地院一審判決丁守中敗訴,丁守中砲轟荒謬的選舉過程,卻是獲得「法院認證」,相對的,獲勝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則在臉書淡定回應「知道了,繼續工作」。

更多新聞: 批丁守中「佛系打法提不出個屁」韓國瑜:沒有不禮貌

挾著支持者高分貝加油聲,國民黨台北市長敗選人丁守中來到台北地院聆聽宣判,得知判決敗訴,丁守中顯然失望透了。

丁守中敗給柯文哲後聲請重新驗票,反倒多輸了313票,以3567票差距落選,提出的選舉無效之訴,顯然法官並不認同。

判決結果出爐,丁守中、柯文哲兩樣情,丁守中臉書強調「不是丁守中永遠停在11月24日那一天,而是希望選舉的違法錯誤,永遠停在11月24日那天,收到判決會再研究是否上訴」,看起來悶上加悶,反觀台北市長柯文哲「嗯,知道了,繼續工作」淡定看待一審判決。

官司中的被告台北市選委會也發出聲明,強調對判決結果深表欣慰,感謝法院公正審理裁判,而法院判決理由,針對丁守中各項爭點也一一做出解釋,包括丁守中提出放任選舉人,下午4點投票截止,還能「進入」投票所投票爭點,法官則以選罷法規定,文義解釋是「到達」投票所,並非「進入」投票所,所以不構成選舉無效。

另外像是質疑投票截止後未管制排隊,法官依據提出的證據來看,認為排隊押隊皆有管制,最後針對邊投邊開出現棄保效應,法官依開票時間進行的得票率來看,看不出棄姚保柯,所以無從認定棄保效應。

有網友來到丁守中的臉書,詢問他要退出政壇了嗎?同時附上一張當初表示只要第二名,就永遠退出政壇的臉書截圖暗酸丁守中,而這場官司採二審制,丁守中願不願意再賭一把,上訴力拚逆轉勝,各界都在等著看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沈建宏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丁守中選舉無效上訴二審卡 柯文哲:還沒時間處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