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倫悲歌!疑老翁不堪照顧妻 殺人後輕生

台北市大同區驚傳雙屍命案,一對高齡70多歲的老夫妻,其中媽媽的脖子有繩子痕跡和刀傷,被女兒發現陳屍在房間床上立刻報案。根據警方調查,現場沒有打鬥痕跡,加上兩人都有病在身,初步研判可能是老翁不堪長期照顧妻子,選擇一起離開人世,目前瑞士刀已經送驗,要釐清是誰下的手。

更多新聞: 人倫悲劇!日本71歲婦人不堪照顧壓力 勒死公婆、丈夫

女子神情激動,難掩悲傷地快步從民宅走出,因為她怎麼也沒想到,自己的父母會陳屍在家中,早已沒了呼吸心跳。

警方獲報到場,除了拉起封鎖線,也進入屋內採證,要釐清案發經過,只是這兩人到底是怎麼死的?

大同區雙連里里長洪振恒說,「我有看見一個就是骨頭硬硬的,手舉起來這樣,可能是硬化了吧,(兩人)都在房間,聽說他兒子在睡覺,是他另外一個女兒回來發現的,感情很好啊!我看起來都不錯,都很正常啊!就是一般的家庭啊,還有兒子女兒很和睦都很孝順。」

當地里長聽到消息不敢置信,因為這家人的感情一向很好。30日下午2點多,彭姓老夫婦的女兒返家,發現父母陳屍臥室床上,已經死亡多時,而兩人的脖子都有勒痕,媽媽頸部有刀傷,現場留有一把瑞士刀,但沒有打鬥痕跡和遺書。警方調查,老先生有中風和糖尿病史,老太太也有精神方面的困擾,而熟睡的兒子供稱沒聽到爭吵聲,警方懷疑是照護問題,老先生先殺了太太後再選擇輕生,釀成人倫悲劇。

大同分局偵查隊長謝志鑫:「目前發現沒有外力侵入的情形,也沒有打鬥痕跡也沒有任何財損,家屬表示母親久病痛苦父親照料身心俱疲。」

鄰居指出,「現在住的這間他們買的啊,還有濱江街那邊有買一個店面,租人家一個月8萬。」

鄰居說,這戶人家家境中上,沒有金錢方面問題,而瑞士刀已經送去化驗指紋,要釐清是誰下手的,至於是否另有隱情就等檢警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吳俊德、賴冠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菜市場殺人案! 疑反對交往 男友殺女友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