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高雄市府有內奸 韓國瑜撂話調整人事

高雄市長韓國瑜市政團隊上任後,接連傳出公文提早曝光、市長室遭監聽、重要文件未移交等疑雲。為此韓國瑜強調,他的愛與包容「不是窩囊」,不過要是有少數公務員始終以個人崇拜、政治利益為導向,搞小圈圈,是應該被調整的,下週總質詢結束後,人事調整勢在必行。

更多新聞: 香港反送中遊行抗爭 高市府高調推廣旅遊?

藍營議員陳若翠質詢提醒韓國瑜,強調愛與包容,但不要視人不明:「廉能廉潔的政府,你不可以姑息養奸。」

對此韓國瑜強調,愛與包容不是窩囊退縮,總質詢後市府人事會做調整。他提到「是以個人崇拜,是以個人政治利益為導向,甚至搞小圈圈,而忽略了更神聖的目標,效忠國家服務人民,我覺得像這樣的公務人員,是應該要被調整的。」

不過外傳韓國瑜會想動刀,是有官員向韓國瑜輸誠,甚至繳了一份名單給韓國瑜,指控府內同事和長官仍和前朝有往來,讓韓國瑜如獲至寶。

對此韓國瑜指出,「我們是希望一個很健康、很正常的調動,絕對不是所謂秋後算帳,韓國瑜不來這套的,沒有所謂忠臣名單,一旦有了忠臣名單,那另外一份是什麼,就變成奸臣了,怎麼可能呢。」

韓國瑜駁斥有所謂的忠臣名單,強調人事調整是尊重局處主管的建議,但挑明說個人崇拜和政治利益為導向,或是搞小圈圈的公務員要調整,這是愛與包容的例外,還是殺雞儆猴?外界都在看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教育局長吳榕峯諷「別有居心」 高雄議員李亞築淚灑議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