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31大限湊不齊四隊 中華職籃大聯盟:不設期限持續溝通

中華職籃大聯盟日前表示,5月31日是參賽隊伍的報名截止日,但富邦、裕隆、璞園等球團,都沒有回應是否要投入職籃,職籃秘書長唐旭鴻表示,未來將不設期限來和各球團持續溝通,目前仍樂觀看待11月2日開幕戰能如期開打。

更多新聞: 中華職籃訂11月2日開幕戰 參戰球隊三缺一

預計11月2日點燃戰火的中華職籃CBL,究竟有沒有辦法如期開打,關鍵在5月31日期限,能否收齊至少四支球團的參賽同意書,但當天下午職籃籌備處發布新聞稿,尚未決定參賽的富邦、裕隆、璞園等三球團仍沒有回應。

職籃秘書長唐旭鴻說:「我沒有做最壞打算,我只有樂觀的向前看,我是很樂觀的一個人,因為至少三支球隊,沒有跟我們說NO啊,持續跟我們再溝通我就覺得很好,當然就是要再花點時間,近期就會有很明確的答案出來。」

職籃湊滿四隊就開打,已經允諾參戰的台銀、台啤、金酒,仍三缺一。而第17季SBL參賽隊伍決定日訂在6月14日,尚未點頭的富邦、裕隆、璞園,屆時將面臨職籃和超籃二選一表態。而外傳CBL也曾主動出擊,拉攏ABL球隊寶島夢想家,甚至遊說高雄義大集團組隊,職籃秘書長唐旭鴻回應。

唐旭鴻說:「夢想家我是有想要邀請他們,但是我們還沒有正式去拜訪,義大那邊,我是有提出說希望在高雄成立一個球隊,但是我沒有說義大,希望能找的是民營的企業,民間的企業有那個概念有那個想法的話,他就會有心來做好這件事。」

531報隊期限跳票,職籃籌備處將繼續奔走,謀事在人,能否順利開打,就等關鍵第四隊點頭參戰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研發投籃機器人 三分球大賽擊敗職籃選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