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仁出席水利節表揚大會 嘉勉水利人員

慶祝水利節,經濟部水利署今天(31日)在台中舉辦「108年水利節暨全國水利傑出貢獻獎表揚典禮」;邀請到副總統陳建仁、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一同到場祝賀,陳副總統在致詞的時候提到,水利署團隊展現的專業;連美國墾務局都相當肯定,以此來嘉勉全國水利人員的辛勞與貢獻!

更多新聞: 中時指將角逐中研院長!陳建仁痛批「荒唐假消息」

水利節表揚大會,在台中黎明辦公區禮堂盛大展開,副總統陳建仁親自蒞臨,來為水利人員加油打氣!

大會除了表揚終身成就獎給顏清連教授,以及27名全國水利傑出貢獻人員。副總統在致詞時特別提到,台灣水利署的工程品質與專業能力,連美國墾務局都肯定!

副總統陳建仁說:「在台美水資源合作30週年的酒會上,美國AIT的處長就跟我們講說,在台灣跟台灣的合作,所做出的所有水利事業,實際上是美國墾務局認為在國外合作當中最成功的典範。」

面對氣候變遷,今年水利節以「承洪擔旱、韌性水利」為主軸,水利署長表示,今年各水庫的供水穩定,汛期來臨前,水利署也已經做好各項防汛準備。水利署長賴建信表示,「在每年的5月1日之前,全國的水利人員,他都已經盤點了防汛跟抗旱的工作相關的準備。」水利工作戰戰兢兢,尤其每當颱風下雨,水利人員不眠不休,工作精神令人敬佩。

透過精彩的影片簡報,以及署長親自導覽解說,讓與會人員更了解水利工作的重點與方向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水利署籌劃全國治水會議 蘇貞昌:盼提出行動解決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