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粉PO照讚韓國瑜「路平」?簡煥宗打臉:是前朝水利工程

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力拚路平,韓粉在臉書上PO出大仁路工程的照片,稱讚新市府工程用心細膩,PO文也被網路媒體拿來報導,但民進黨議員簡煥宗卻跳出來,表示這個工程根本不是路平,而是在做水利工程,是前朝時就發包的,而韓粉所謂的細膩工法,其實是為了保護日治時代的咕咾石溝渠,打臉韓粉又在造神。

更多新聞: 陳建仁出席水利節表揚大會 嘉勉水利人員

高雄市大仁路馬路正在進行工程,就有韓粉在韓國瑜後援會PO文說,「買燒肉飯時看到的,覺得真的很感動,市府團隊真的很用心,以前高雄的工程感覺很隨便,挖一挖補一補,補久了大家也習慣了,想不到...工程也可以這麼細膩」,還放了幾張工程的照片,是溝渠上舖了鐵板,引發其他韓粉留言,說「高雄人真的很幸福」、「會做事的好市長」,還有人說「那條路爛到不行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新工法」。

民進黨市議員簡煥宗卻跳出來表示,這個工程根本不是路平。

高雄市議員簡煥宗說:「是很單純的水利、排水系統改善的工程,並不是路平專案,在去年的11月動工,動工的時候被文史工作者發現,有過去日本時代的咕咾石護岸。」

簡煥宗打臉韓粉又在膨風,其實這個路段,去年3月,因為底下的老箱涵坍塌,造成一個6平方公尺左右的路面塌陷,在開挖工程進行時,又意外發現到裏頭竟然有日治時代的咕咾石溝渠,為了保存這個90年的歷史遺跡,工程單位在溝渠護岸用鋼筋來保護,就是韓粉所謂的細膩,簡煥宗痛批,明明是前朝就已經發包的工程,韓粉卻把功勞歸功韓市府,又在造神。

高雄市議員簡煥宗痛批,「有些網路媒體沒有經過求證,就用一個造神新聞的話,我會覺得如果台灣在這樣,造神新聞再這樣下去等於是一個假新聞。」

綠營議員第一時間跳出來澄清,不讓韓市府收割前朝政績,要高雄市民看清楚,最該感謝的人是誰。

(民視新聞/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路平神話雨後破功?議員:只求快不求品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