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治區和一國兩制?陳水扁:就是共產黨統治

根據聯合國數據,至今已經有百萬維族及穆斯林族群,被中國關入所謂的「再教育營」,甚至遭受虐待和洗腦,前總統陳水扁說,所謂新疆維吾爾自治區,自治根本就是被共產黨統治。陳水扁還舉了越南、西藏的例子,兩個地區都是簽下和平協議之後,才發現一點都不和平,也讓陳水扁憂心台灣的未來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喊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 陳水扁:不要再騙了

被古書稱為西域的新疆,成為中國其中一個自治區後,悲慘命運接踵而來,數百萬族人被關進集中營,遭受不人道對待和洗腦。陳水扁:「新疆的維吾爾民族,自治區的自治就是他治,就是解放軍來管,就是共產黨來管。」

從新疆的遭遇,前總統陳水扁提到,越戰終結之前在巴黎簽署了和平協議,沒想到兩年後越南全面赤化,被共產黨極權統治。渴望自由的越南人發起一連串人權運動,至今還在努力。受和平協議所害的還有西藏。

陳水扁表示,「在1951年,跟中國簽署17條的和平協議,到最後達賴喇嘛翻山越嶺去印度成立流亡政府。」

不只和平協議不和平,號稱一國兩制的香港,也被中國不停伸入的手,干預自治權利和言論、選舉等自由,陳水扁不僅憂心台灣的未來。

陳水扁說:「大家打拚一輩子,好不容易建立的台灣主權國家,絕對不能被中國共產黨所支持的總統候選人讓他們當選,不然他們要和中國簽署和平協議,就是投降的協議,我們的祖國台灣,我們一定要守住。」

陳水扁呼籲,民主台灣的自由人權得來不易,需要大家一起來守護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選將至抹黑攻擊不斷 陳水扁:我也是受害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