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坪林包種茶比賽 冠軍茶一斤100萬賣出

台灣有北包種南烏龍的美名,其中以新北市坪林的包種茶最出名,得天獨厚的地形氣候,栽種出有花香味的茶葉,新北市府特別舉辦「新北好茶─春季包種茶」比賽,特等獎得主在侯友宜見證下,以100萬的價格將一斤的冠軍包種茶拍出。

更多新聞: 林右昌捍衛小卷故鄉 再回侯友宜「萬里蟹大部分基隆產」

喊價聲此起彼落,不少喜好品茶的民眾,冒著大雨也不想錯過這冠軍工夫好茶的拍賣會。新北市長侯友宜當拍賣官落槌,一斤底價5萬元的冠軍包種茶,來到100萬元高價賣出,珍貴的百萬名茶出自坪林在地茶農世家,第六代經營者陳源德之手。

才剛拿下熱騰騰的春茶特等獎,再以百萬價格賣出,茶農陳源德好心情藏不住。新北市坪林好山好水,適合栽種包種茶,蜜黃色澤,入喉帶點淡淡花香,不少消費者一試成主顧。

侯友宜提到,「坪林文山包種茶已經在全國連續8年得到部份發酵的製茶冠軍,一斤茶拍賣出來100萬,所以文山包種茶就叫百萬冠軍茶。」

新北好茶聞名全台,其中又以坪林包種茶更為出名,這回以百萬高價賣出冠軍特等茶,無疑是給在地茶農最大肯定。

(民視新聞/賴曼妮、莊柏驊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能申請專利的好茶!創意茶一口喝下三種味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