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北上造勢缺席高雄鳳荔節 陳其邁:說好的政治零分呢?

高雄大樹鳳荔節開始,今年荔枝只有以往10%,農民損失慘重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南下幫忙推廣,不過高雄市長韓國瑜因爲北上,沒辦法參加,陳其邁略感遺憾,表示當初說好的政治零分呢。

更多新聞: 陳其邁南下召開登革熱防治會議 韓國瑜竟缺席「拍照去」

長達一公尺,重12公斤的巨無霸冰棒一抬起來,吸引全場目光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眼睛也跟著亮起來,他表示每天無冰不歡

陳其邁表示,「如果要說全台愛吃冰首長,我應該第一名,我中午吃完我一定要吃個冰,晚上就寢前,有時再偷吃冰,所以一天如果沒吃到三次冰,實在是很痛苦的事。」

大樹荔枝產量佔全台80%,今年受到暖冬影響,收成只有以往10%,一台斤價格飆漲到150到200,唯恐衝擊到消費者購買意願,陳其邁行動力挺幫忙推廣,卻不見高雄市大家長。

陳其邁說,「市長沒有來比較可惜,本來想說在這裡會碰到韓市長,不是講好經濟一百、政治零分嗎,那農民的需要應該,我認為還是應該要擺到第一位。吳子嘉頻頻爆料,我想這些個人的私事或者生活,這個我們不評論,我們今天來這裡還是賣荔枝幫農民增加收入,這個才是我們關鍵重點。」

對於規廣農產品,意有所指的講韓國瑜應該要多重視,不過對於韓國瑜最近被爆料的相關議題,他則不願多回應,陳其邁選前選後態度依舊,私人問題不評論,君子協議不毀約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她不只擋魚也擋中共」 英粉自發錄影幫小英拉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