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下固樁?陳其邁兩天連跑高雄四行程

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北上凱道參加誓師大會,反倒是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留在高雄,一連參加了兩場活動,民眾和綠營議員就說,好像陳其邁才是高雄市長,陳其邁近來頻頻在高雄出席活動,是否也意味著要再戰高雄市長,積極固樁,陳其邁重申「不會吃碗內看碗外」,不過他也酸韓國瑜,總不能換了一個位置又馬上像要征服宇宙。

更多新聞: 「她不只擋魚也擋中共」 英粉自發錄影幫小英拉票

拒毒號大船啟航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主持全國反毒博覽會,全台各地上萬名的學子齊聚高雄,但卻不見地主高雄市長韓國瑜。

不只重要的反毒活動看不到市長,大樹鄉一年一度的鳳荔文化節也缺席,也是由陳其邁為活動揭開序幕。

陳其邁表示:「韓市長沒有來比較可惜啦,本來想說在這裏可以碰到韓市長,共同來幫我們大樹區來賣最好的玉荷苞,不是講好經濟一百、政治零分嗎?」

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表示:「今天整個呈現起來好像陳其邁,副院長才是真正的高雄市長。」

隨著韓國瑜參選總統的態勢愈來愈明朗,陳其邁的下一步也備受外界關注,近來他頻頻到高雄出席活動,帶來利多,以這兩天為例,31日上午先是參加了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動工典禮,下午到高雄大學育成中心與青年創業座談,1日上午又到大樹出席鳳荔文化節,下午反毒博覽會,兩天內四場活動,頗有固樁的意味。

陳其邁說:「我家就在這裏啊,我的好朋友,我最關心的人也都住在這裏,你總不能說換了一個位置,然後又馬上火箭一飛沖天要征服宇宙,這個不是我的風格。」

會不會再戰高雄市長?陳其邁仍然維持一貫說法,不會吃碗內看碗外,不過高雄市民顯然對他有期待。

邁粉高喊「等你回來」,向來謹慎的陳其邁嘴上不說,身體卻已經行動,但韓國瑜打算帶職參選,就算想選,也必須等到市長位子真的空出,才能吹響號角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廖錦雄、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初選民調第二日 陳其邁:連借貸電話都接